继续教育学院new

我院开展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17点击数:


916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行政楼团体辅导室组织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学习活动,院长石正义以《学习〈民法典〉,做维权护权明白人》为题进行讲解,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学习。

石正义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背景和地位、《民法典》的内容及结构,然后从真实案例入手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的六个热点:1.设立离婚冷静期,明确双方共同债务(《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第1077条);2.加大隐私权的保护力度;3.机动车无偿搭乘他人的责任(《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第1217条);4.公平责任与自甘风险;5.自助行为(《民法典》第1177条);6.破解高空抛物坠物难题(《民法典》第1254条)。他强调《民法典》的颁布标志着我国正式步入民法典时代,它是护民之剑、利民之器、惠民之策。

通过学习,与会者对《民法典》有了全面、深刻的认知,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大家表示: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坚守法律至上,让这部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成为自己的行为规范。(潘亚琴供稿)

 

IMG_20200916_154311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