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大学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24点击数:


20201223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行政楼二楼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作了大学习活动辅导报告,以《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讲了党课。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大学习。

李华书记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提出了此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提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制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就《建议》的基本框架、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新提法、老策略进行了详细讲解。


    他指出《建议》基本框架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为总论,包括第一、二部分,主要阐述“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我国的发展环境、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第二板块为分论,包括第三至十四部分,总体上按照新发展理念的内涵来组织,分12个领域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明确重点工作,作出工作部署。第三板块为结尾,包括第十五部分和结束语,主要阐述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等内容。

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发展环境做出了科学判断,习总书记提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2035年远景目标是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个原则:实现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五个主要发展目标。未来国家主要有12个方面重点任务,分别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发展、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社会建设、安全发展、国防建设。

李书记还对比了这次会议和之前党中央会议精神,挖掘出此次全会提出来的一系列新提法和老策略,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奋斗目标,“十二强国理念。在李书记的带领下,通过这次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进一步学习,全院教职工更加坚定了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决心。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