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我院组织5月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暨学习提能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17点击数:

    51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教务处会议室进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学习提能活动集中研学,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院长石正义就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作中心发言。他讲了如下内容:一、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二、两次胜利、两次失败:北伐胜利、长征胜利;大革命失败、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三、从胜利走向胜利。有四大成果:产生了伟人毛泽东,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形成了组织制度,夺取了全国政权。四、站起来的历史启示。有三大力量:思想力量、政党力量、社会力量。

成教办公室主任徐华秀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她从在高等教育发展上,更加坚定信心,全面把握大势,更好善作善成;在高等教育改革上,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迸发活力,做到蹄疾步稳;在人才培养方面,要落实立德树人,确保青年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勇于担当大任;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要全面做好示范,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教书育人;在高校党建方面,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等五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余志学老师就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研讨发言。他表示,要不忘初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毫不动摇,坚持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毫不动摇,坚持“四个自信”毫不动摇;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本领,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华在总结讲话中概述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讲解了“四担”要求、“四大”期望、“中国人不吃这一套”等新提法与金句。最后要求大家,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着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院领导班子要发挥领导作用,提出目标任务,制定策略举措,抓好大调研,编制好我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院教工要提高执行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创造性地完成任务,积极参加大学习,为我院发展和改革出谋划策。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