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第1期

作者:时间:2018-01-10点击数:

 

湖科组通〔2018〕1号

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第1期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全面从严、向纵深发展,拟以“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为主题,组织开展2018年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下午

二、活动主题

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民主评议

三、活动内容

1.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的优良传统,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7】41号)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文件另发),会前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交心谈心,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会后逐一整改落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党员依次进行。

2.开展党员述学述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每个党员就自己一年来学习、工作及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认真总结,并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然后,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民主评议时要实行“三评”,即党员之间互相进行评议,摆问题,提意见;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党组织根据民主评议和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优秀党员、合格党员、不合格党员等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对评为优秀等次的党员予以表扬;对党性不强、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及时稳妥慎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劝其退党或除名等组织处理。

3.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的工作。春节将至,为体现党的关怀与温暖,学校党委将对在学校转型发展、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等工作中作出较大贡献,生活困难的党员骨干教师20人给予生活补贴,按照10人每人2000元和10人每人1000元的标准(共计3万元),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采取慰问方式进行。各总支以党支部为单位,对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摸底,并在1月15日前向党委组织部提出慰问对象名单1~2人。党总支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慰问困难党员。各基层组织提出慰问对象要在民主议事和落实公开制度环节进行讨论和公开,及时将慰问资金和物质发到困难党员手中,将好事办好,确保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最需要的困难党员。

四、有关要求

1.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活动组织好、落实好,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全身心参与到活动中去。

2.做好记录台账。各党支部要提醒党员记载好《党员手册》、学习笔记本,以备上级党组织进行检查。安排专人做好会议台账资料的整理工作和全年支部主题党日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3.各党总支要在1月25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彭莲好(0715-8338087)

邮  箱:hbustzzb@163.com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1月4日

抄送:学校办公室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1月4日印发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