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关于2016年上半年办理免考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6-03-01点击数:

根据省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2016年上半年继续实行网上申请免考,现将2016年上半年办理免考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网上申请

1、申请免考之前:①请考生务必提前登录“考生服务平台”确认是否已维护本人所持有的学历证书、非学历证书信息。如“考生服务平台”没有相关证书信息,请按照“考生服务平台”的提示添加并准确填报学历证书、非学历证书信息,按照要求在线提交相关材料的图片进行验证,并注意及时通过“考生服务平台”查询本人相关证书的验证结果。

②凡申请办理自学考试本科层次专业毕业证的考生,必须在提交毕业证办理申请之前完成前置学历证书信息的维护和学信网验证。由于前置学历证书未及时验证而导致课程免考、毕业证无法正常办理的由考生本人自担责任。

2、时间:2016年3月1日——3月31日

3、登录系统: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http://219.140.60.48:8096/portal-web/

4、使用学历证书免考自学考试课程,除自考专科毕业证其他类型专科均可免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如果还有些公共课要办免考的还须填写以下内容:原学历修过的课程名称及学习合格成绩、拟免考的自学考试课程代码及名称。(比如在专科段学过三学期英语、高等数学等课程可提供专科段原始成绩单免考《英语(二)》和《高等数学》等)。

使用非学历证书办理课程免考须填写以下内容:非学历证书颁发单位全称、证书编号、证书级别、证书成绩、拟免考的自学考试课程代码及名称。

5、填写网上申请信息后应注意适时保存信息,所填信息应真实、完整、准确,网上申请提交后,考生应当通过网上办理系统网上申请信息是否提交成功。在办理现场确认前可修改申请信息,一旦办理信息现场确认后将禁止修改信息。

二、现场确认

1、时间:2016年4月12日——4月14日

2、地点:湖北科技学院自考办公室(中心校区行政楼一楼2019室)

3、提交的材料为:

①相关证书(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证书、非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②自学考试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学历证书颁发单位出具的拟免考课程原考试合格成绩单(毕业生登记表原件或颁证单位教务管理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原件)。

5、网上申请信息现场确认无误后,须打印“课程免考网上申请确认单”,经办双方(考生和学校)需在确认单上签字确认。此单一式两份,经办双方各存一份。

6、材料提交不全的不能进行现场确认。对网上申请信息不完整或与纸质材料内容不一致的、以及课程免考不符合规定的,将当面在网上办理系统中予以修正或退回。

未尽事宜请查看2016年上半年湖北省自学考试课程免考网上办理公告http://ea.hbee.edu.cn/html/2016-01/11207.shtml

联系电话:07158338093 联系人:徐老师、余老师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2016年3月1日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