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遇见国培,育见美好——“国培计划(2023)”咸宁市农村小学数遇见国培,育见美好——“国培计划(2023)”咸宁市农村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第二天

作者:夏清平时间:2023-08-09点击数:

  风有约,花不误。一路“国培”行,不负好时光.…“国培计划(2023)”——咸宁市农村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活动正在进行中,今天是2023年8月8日,也是我们培训的第二天,大家开始熟络起来,也慢慢转变了角色,从一个老师转变成了一个学员,怀着空杯的心态,敢于归零,才能不断超越。

  上午,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武汉市数学教研员、武汉市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从事一线教育多年的杨慧老师,她的优质课论文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奖项。今天,她为我们教授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

  杨老师从价值体现、理论支撑、实例分享和错例解析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分享。首先通过六个“一”导入新课,轻松自然,接地气;随后通过专业讲解,介绍2022年最新课程标准的相关要求;最后通过大量的精彩实例分析,把理论运用到实践,实现真正的融合。

  杨老师的课把理论讲解、生活经验和教学实例相结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直观有趣。我们收获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干货。

  下午,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教授、博士、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德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邹强教授,为我们做了主题为《从“德行”到“德性”——师德规范分析和育德路径思考》的专题分享。

  邹教授从感知师德、理解师德和培养师德等三个维度进行讲解。他首先以关键词为切入点,层层递进,从字面到深层含义,从古人言语到当代楷模,让我们感知师德;然后从多个方面,向我们解释什么是师德;最后以德行向德性的转换为方向,向我们分享如何培养师德。

  邹教授讲课条理清晰、逻辑性强,风格幽默风趣、亲切自然。为我们深刻解答了什么是师德,为什么要重视师德和怎么培养师德的问题。我们受益匪浅。

  学员们上课认真,思想不敢怠慢,生怕自己错过了哪个重要环节。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个学员都认真的做好笔记。

  培训结束后,组长带领组员积极探讨交流。组员踊跃发言,分享当天培训心得体会。

 学习是最美的遇见,培训是最大的提升,成长是最好的风景。既已选择,就不忘初心。第二天的培训结束了,听者专心致志,言者意犹未尽。让我们共同期待每一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收获更多,品味属于自己的那份独特的教育幸福!

谭佼一审,刘良华二审,培训办三审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