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影子教师跟岗实践经验交流暨项目县国培省培 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时间:2016-09-30点击数:

930上午,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影子教师跟岗实践经验交流暨项目县国培省培工作推进会在蓝海大酒店召开,大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石正义主持,湖北省继教中心李念文主任、肖凯博士;咸宁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丽君、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白育庭教授、湖北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邹绍华、副院长刘世雄、22个影子基地负责人及影子基地所在教育局领导、5个项目县和咸安、赤壁、嘉鱼教育局领导参加了本次大会。

 

白育庭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他就本次会议的两个主题即影子教师跟岗实践经验交流和顶岗实习工作研讨分别做了介绍。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经验交流会,也是工作研讨会、推进会,希望通过半天的交流,总结经验,疏理问题,达成共识。

 

 

李念文主任代表省继教中心就国培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愿景与目标、关键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卓刀泉中学副校长段培红、咸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主任骆明艳分别做了影子教师跟岗实践指导工作经验介绍;崇阳县教育局副局长王秀丽做了顶岗实习与学员选派工作经验介绍。

 

 

之后,与会人员就影子基地工作交流和学员选派与顶岗实习交流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主题提出问题,开展讨论,提出对策。

影子基地工作交流小组讨论由邹绍华书记主持,刘世雄副院长、课程专家刘宗南教授、负责影子基地熊晚珍老师以及22个影子基地负责人及影子基地所在教育局领导参与讨论。大家达成了以下共识:学校重视、各司其职;严格管理、全员一致;热情服务、加强合作;选拔精干、加强指导;互学互鉴、全面提升;以情动人、增进友谊。

学员选派与顶岗实习交流小组讨论由王丽君副局长主持,石正义院长和咸安区、通城、崇阳、通山、赤壁、嘉鱼、蕲春、孝昌教育局领导同志参与讨论并发言。大家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思想上高度统一;二、各县加强学员选派工作:按省里要求,按时选派到位,选派标准与上面保持一致;三、做好实习生的保障工作,将这项工作纳入考核指标:保证实习生的安全,将实习生适当集中安排在城区、乡镇中心小学,并解决他们的吃饭、住宿问题。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石正义、副院长刘世雄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