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国培训后跟踪与训前需求调研

作者:时间:2019-06-26点击数:

(通讯员:祝惠)为检验培训效果、更好地开展本年度教师培训工作,612日——624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各项目团队成员开展国培训后跟踪与训前需求调研。

训后跟踪调研是对2018年实施的国培乡村小学种子教师省内访学培训(小学英语学科)项目学员进行回访。项目组五天五夜辗转恩施、荆门、天门三地四镇,走访荆门市漳河新区教育局、访谈少数国培学员、开展课堂观察。学员们将培训所获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教法应用于课堂教学,对教学过程有了比以往更深层次的反思。天门市第一小学曾令老师返校后成立名师工作室,不到半年已成绩斐然;学生的积极性更高了,对英语学习更有兴趣了;同事、校方都从她们的课堂中感受到不同往常的变化,也从中获益。通过访谈训后教师,我们发现:培训效果正朝教师专业成长、学生、同事及学校等层面逐步迁移。一线老师坚守基层教育岗位,积极探索英语课堂的乐学之道,令我们感动。同时,他们也表达了对训后持续专家指导的迫切需要。我们将探索训后指导切实可行的方法,提炼教师培训训后跟踪指导模式,指导教师训后工作实践,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反思,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训后跟踪访谈——天门市第一小学曾令名师工作室

训前需求调研分三条路线:孝昌—罗田;恩施;襄阳—丹江口—十堰。项目团队成员与教育局师训科管理人员、教研员座谈;深入中小学对一线教师访谈,了解一线教师对教师培训的需求、对专业发展的看法和建议,为本年度“国培计划”设置课程、选择培训方式、选聘教师提供依据,使培训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丹江口市土关垭镇中学训前需求调研座谈

孝昌县教育局训前需求调研座谈

恩施市教育局训前需求调研座谈

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训前训后一体化建设,训前进行精准的需求分析、能力诊断,训后持续跟踪指导,确保教师培训质量。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