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9-11-07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行政楼一楼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学院领导、科级干部以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会议。

QQ图片20191106091611

DD4989C19D07783F26E88B47F42_4B033EC7_1BBAF

首先,李华书记介绍了召开这次会议的背景以及重要意义。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院10月14日下午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部署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班子成员分两个调研组,分别由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带队。两个调研组分别于10月16日晚、10月17日下午召开了国培班学员代表座谈会和助学班学生代表座谈会,掌握了学员、学生教育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院领导班子还通过个别访谈、征求意见、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主要是汇报取得的相关调研成果,为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指明方向。

接着,学院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每人就自己学习情况、调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李华书记主要对全日制自考生的教育管理问题进行了梳理,检视了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密切联系学生不够、对自考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他特别强调指出,一定要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安全信息,确保工作实效。石正义院长指出,主题教育要在学以致用、知行结合上下功夫,自己学习体会最深的有三点,一是理想信念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二是坚持党的领导;三是要重视作风建设。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他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县级干部提出的几点要求,第一,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则办事;第二,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第三,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不搞“假大空”;第四,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强调了基层领导抓作风建设的重点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副院长王思泓结合学校成人教育和全日制自考学生的实际情况,反映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特别是针对自考生,他提出了三个急待解决的问题,一是自考管理体系没有形成,学生组织机构没配齐;二是教学的针对性不强,教师对自考教学经验不足;三是自考教学空间严重不足,特别是体育、美术、音乐教学场地不够用。学院一直积极争取学校各方资源,帮助解决问题。副院长吴六庆在发言中主要对创业培训工作遇到的问题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之前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汇报,希望争取相关领导支持,在今后工作中得到满意解决。

这次交流会,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准备,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充分体现了工作和学习的结合,深入挖掘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回避责任,积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最后,李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要通过调研成果交流,补充问题清单,完善改进措施,深入思考问题,提高思想认识。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实际,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四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真抓实做,防止搞形式、走过场。

(陈了)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