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首页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关于成人教育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10-09点击数:

从2017级起,我校开始使用青书学堂网络平台实行线上学习,从一年来运行的情况看,大多数函授站点对这种学习方式是支持配合的,2017级学员上线学习率达到70%左右。在线学习、考试成绩是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和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各函授站点应当高度重视。考虑到目前网络学习起步阶段的实际,我院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逐步推进。现就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2017级、2018级学生线上学习的处理

2017级、2018级定为线上学习的过渡期,各函授站点要通过2年的试行,逐步由传统的面授方式过渡到网络在线学习方式。对于2017级、2018级学生,已经上平台在线学习、考试的学员,其成绩有效。未上平台在线学习的,或上线学习成绩不完整的,各函授站点要通过线下教学、线下考试补齐。实行线下学习、考试的课程,各站点应提供学生考试的总成绩报表,并将考试试卷装订成册,以备抽查。未提供总成绩报表和学生个人成绩档案的,且在抽查中无考试试卷的,不予办理毕业手续。

二、对2019级及以后学生线上学习的处理

2019级开始,线上线下学习考试结合,线上学习考试为主,线下学习考试为辅。

(一)线下学习课程包括两类:一类是不适合线上学习课程,主要是音乐、美术、医学、工科等实践类课程,该类课程由培养方案规定;另一类是平台上课程资源尚未开发的课程,此类课程以通知形式告知。

(二)线下抽考课程两门,此类课程由我院成教办规定。

(三)特殊原因,包括年龄偏大、居住地网络不畅等,需要线下学习考试的,由函授站点申请, 我院成教办审批同意。

(四) 所有线下学习课程考试试卷须装订成册备查,考试成绩需报成教办。

(五)所有线上学习考试成绩由青书学堂网络平台汇总提供。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O一八年十月八日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