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践行教育 授人以渔

作者:时间:2021-07-14点击数:

践行教育 授人以渔

 

    7月13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吴亚林教授为省培计划(2021)学员作《中小学教师如何做研究》专题讲座。他围绕教师为什么要做研究、教师要研究什么、教师如何做研究等三个方面展开。

吴教授提到优秀教师都是在研究中发展成熟的,教师要意识到教师不仅是一种职业,要形成合理的“爱欲”,来实现自我价值。要思考:中小学教育怎么办?作为教师,我们要研究教育,研究学生,研究教师,不要畏惧研究,带着“试一试,玩一玩,乐一乐”的心态进行教育研究,也不能急功近利。

 吴教授授课幽默风趣,接地气,拋干货,学员听得津津有味,乐交流,欲探究。

 

吴亚林教授作《中小学教师如何做研究》专题讲座

 

学员兴致勃勃地听课

 

学员认认真真地做笔记

下午,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康翠萍以《校园文化建设与学校治理角色定位》为主题讲座。康博士以数字游戏导入课题,气氛活跃,围绕新形势下校长应该具有什么样的治校理念、什么样的角色定位、如何营造独特育人文化三个层次展开。

康博士认为现代学校需要科学办学,科学办学需要科学理念。同时,新形势下校长定位要有理性认识,要形成自己的办学理念,不断反思、研究与总结,要有服务理念,还需要自信与和谐。总之,要确立科学的治校理念校长要勤于学习理论、善于总结经验、反思,勇于批判自我,乐于学习他人,致于行动研究。

 

康翠萍院长作《校园文化建设与学校治理角色定位》专题讲座

 

学员们开开心心参加游戏互动

 

台下学员们为台上学员加油鼓劲

 康博士的授课气氛活跃,具体实际,让学员们感受到她的见多识广,博学多才,可谓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