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追求有意思有意义的教学

作者:时间:2021-07-16点击数:

重立意,有视角,追求“有意思有意义”的教学

——中学历史特级教师李树全老师授课侧记

 

         2021年7月15日上午,来自西安的特级教师李树全老师为湖北科技学院国培项目师范类新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初中历史班学员们带来了一次耳目一新、叩问心灵、惹人自省,又不自觉会去追寻的授课。

    李老师以《从教学设计的视角谈课堂教学的张力——追寻“有意思有意义的历史教学”》为课题,以大视野、大角度为核心,从“为什么教,要教什么,怎么去教”三个维度,向学员们诠释“历史是有温度的,历史课打动人心的是细节,用历史唤起学生思考,形成历史价值导向”,鼓励学员们立于微,展于境,在见微知著中启迪学生思维,做有意义有价值的教学。

    在谈到“有意思有意义的历史教学”时,李老师号召学员们要善于创设历史情境、关注历史细节、聚焦历史人物、优化课堂结构、讲述历史故事,在“细节-拓展-联系-思考”中让学生有兴趣,愿意学,启迪历史思考,有正确人生导向。

  

  

        3个小时的课堂教学“言有尽意无穷”,李老师统筹优秀课件与课堂教学,将实例与理论结合,让学员们体会到教学设计的价值,感悟到课堂教学的张力,体味到历史的温度。(通讯员:初中历史班学员 马润志)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