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new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服务职能 深化校地合作——赤壁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陈了时间:2022-08-11点击数:


8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在教3401举行赤壁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赤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翔,副局长宋艳明及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主任陈睦富和培训团队参加。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六庆主持。

陈睦富在开班典礼致辞中指出,湖北科技学院与赤壁市历史渊源久长,赤壁市教育局委托我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管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是文脉相连、校地之间友好合作的具体体现,充分彰显了赤壁市委、市政府对基础教育的高度重视,体现了赤壁市教育局对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核心要素把握的战略眼光。为保障培训顺利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成立专门培训课程和管理保障服务团队,按照“以需定培,按需施训”的原则,制定了培训实施方案,研制了培训课程,做出充分的训前准备工作。他提出培训学员一要牢记使命,忠于职守,深化培训的思想自觉。二要静心研学,潜心悟道,达成培训的预期目标;三要率马以骥,为人师表,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希望校地之间的合作行稳致远,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质量和水平。

赤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翔作了讲话。他感谢湖科对赤壁市教育的支持和贡献。指出举办这次专题培训,对提高赤壁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领导水平和赤壁市教育发展有重大意义,在当前新中考、新课标、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教育信息化、教育规则属性把握等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形势下,重点培训一批骨干校长、名校长,形成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善于管理的校长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全体参训校(园)长悉心学习,把学习作为终身需求。加强交流,从教员到学员的角色转变。学习致用,把教育理念运用到教学管理中,成为学习型、研究型、务实型、创造型校长,争取把更多更好的优势学校办在家门口。

校友赤壁市赤马港中心学校校长吴四明代表培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表示在此次参训中一定严守纪律、珍惜机会、潜心研修、学有所成、训有所获。培训班班主任郑珍老师在学习纪律与疫情防控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全体学员进行了庄严的教师宣誓。

此次培训66名学员全部来自赤壁市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周集中研训。

据悉,继续教育学院在保障完成“国培”纵向项目集中培训的同时,积极履行服务地方职能,为通山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小学心理咨询教师培训和赤壁市教师培训提供培训专家、培训业务咨询等服务支持,把服务地方落到实处。

 

Copyright©中国 湖北 湖北科技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